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石家庄正定出台16条措施招才引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3-06-28 10:28:53
分享:

  6月26日,石家庄市正定县在北京举办招商引智推介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助推正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创新支持政策、加大平台支持力度、创新引才方式、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政策和拓宽服务保障渠道5个方面推出16条措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支持政策方面,支持县域内企业在海内外人才技术聚集、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的地区设立或注册成立(含控股)“人才飞地”,建设研发中心、研究院、实验室、技术平台等科研机构,对该企业上一年度享受优惠的实际研发投入新增部分,在享受上级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县财政按5%予以补助,最高支持20万元;对其全职聘用的人才,享受人才政策“漫游”,视同在正定工作,符合条件的,可申领县人才绿卡,申报县级人才项目,并享受相关待遇。

  在加大平台支持力度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创新平台,县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院士工作站、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支持国家科研机构、重点大学在正定县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研发、检测机构和研发总部,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在创新引才方式方面,支持单位柔性引进人才,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在引进单位参加职称评审,获得企业计缴所得税后实际给付的劳动报酬高于60万元的,可直接列入县人才绿卡服务范围,享受部分绿色通道服务;鼓励以才以赛引资、引才,鼓励县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主办,或与高校院所联合开展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客挑战赛等,每举办一场比赛,市、县级比赛补贴2万元,省级比赛补贴5万元,国家级比赛补贴10万元。

  在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政策方面,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正定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经认定后县财政一次性给予人才30万元安家补助;设立正定英才贡献奖,对在正定创新创业5年以上且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在拓宽服务保障渠道方面,设立选资招贤馆,为带资金、项目、成果等来正定落地的团队、高层次人才,提供项目办理等一体化服务。同时,将强化人才住房保障,有效解决专家人才配偶、子女随迁就业、就学,全力提供专家人才医疗保障和生活服务保障。(记者 董昌)

关键词:正定,措施,招才引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