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大会将召开

来源: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方  作者:
2023-08-02 18:38:21
分享:

  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承办的2023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大会将于9月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网络和数据安全是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发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是构建安全、稳定、繁荣网络空间的重要依托,也是数字时代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不断加深,如何更好地推进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数字经济安全发展基石,已成为数字时代的重要课题。

  本届大会以“共筑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将邀请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政产学研用”各方专家学者,围绕“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应用实践”等业界关注话题,探讨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促进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京津冀世界级网络安全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

  NO.01

  主题鲜明,聚焦安全屏障

  大会将以“共筑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网络和数据安全顶层架构、技术基础、产业发展、供需对接、产业链融合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大会设置高端对话环节,邀请供需两侧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结合央国企、地方政府、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分享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最新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实践。

  NO.02

  专家云集,共谋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邬江兴院士出席并发表演讲;邀请来自“政产学研用金”领域12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发展路径、技术创新、生态合作、应用实践等关键议题,深化合作交流,提升行业竞争力;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和数据安全相关政策在行业领域落地落实,大会还将以能源电力为例,聚焦安全应用场景、合规建设、能力提升等内容发布《电力行业应用与业务安全防护建设指南》。

  NO.03

  示范引领,推进产融合作

  大会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发布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能力评价支撑机构签约仪式,充分发挥大会产业集聚及示范推广作用;会后将以推进产融合作为目标,组织参会专家及重点企业代表赴石家庄开展网络安全产业调研,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助力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将邀请中央和地方产业主管政府部门领导、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研究权威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部分重要行业管理机构负责人、安全领域重点企业及服务商代表等共话发展。

关键词:数博会,数据安全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