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商协会加“数”:从资源到会务 提升商协会工作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4-01-23 12:36:05
分享:

  作为企业之家的各级各类商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长久有益的帮助。而各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都拥有丰富的资源,拥有足够多的能把商协会办好的条件,要做的是把会内既有资源做各种不同的应用。使会员满意,从而提升对商协会的价值认同。

  “‘数字转型’是商协会拥抱互联网的必要手段。”广东省江西商会会长李希在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讲话时介绍,广东省江西商会早于2021年入驻使用了全国商协会(社会组织)数字服务公益平台“云商会”。1.2万家直属会员均已入驻,会员发布动态超2万条,6000多款会员产品入驻“云会甄选”(云商会电商平台),实现会员管理数字化、会务活动数字化、会员交流数字化、资源对接数字化、产品推广数字化。

  商协会:活用会员数据,促成资源精准匹配

  据介绍,为便于会长、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快速了解会内近况,掌握包括:活动组织情况、会员发展情况、会员优势资源等。云商会平台此前,就推出了“数据看板”功能(见下图)。通过电脑或手机端随时了解会内近况,如:新会员人数、活跃会员数、会员画像、信息送达率、活动报名数、企业信息完整度等关键数据。

  据了解,会员企业可以通过云商会平台获得人脉社交、资源匹配、供需撮合等数字服务。“智能匹配需要数据支撑,因此如果需要得到更精准的匹配,商协会和会员企业需要共同参与健全数据”,首批体验的秘书处工作人员分享时提到。当会员企业完善企业工商信息、核心竞争力等信息后,会员企业主将可获得更多精准适配的商业资源与项目。

  商协会:图片直播功能升级,会议活动更出片

  活动及会议举办是最常见的商协会为会员组织的交流平台。为此,云商会也为商协会的活动举办提供了多项智能工具和服务,“图片直播”功能就是其一。秘书处工作人员只需一台手机,就能把现场照片实时上传到平台上,并一键转发相册到会员群。据悉,云商会平台近日再度对“图片直播”功能带来“AI美颜”及“图片人脸识别”两项功能升级。

  “AI美颜”功能可根据室内、室外、晚间、舞台四种环境的美化照片。“图片人脸识别”功能则便捷了与会嘉宾从几百上千张照片中,快速找到自己或同伴的照片,为会员带来更优的使用体验。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