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服务进田间 电力助春耕

来源: 灵寿县供电公司  作者:尹冀娜 高顿
2024-03-27 15:50:48
分享:

  “大爷,今年小麦长得咋样?这机井用电设备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浇地时有啥问题随时拨打我的电话……”3月14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北洼服务站服务队来到辖区小韩楼村田间地头,一边开展春耕春灌线路设备巡视检查,一边提醒农户注意用电安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灵寿县农田生产作业正逐步展开,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可靠供电,灵寿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提前部署、细化措施,主动上门、延伸服务,更好服务农业生产用电。该公司依托“村网共建”提升供电服务快速响应能力,畅通服务“直通车”,充分发挥供电所与村委会协作优势,打造“网格员+驻村服务”春耕春灌服务模式,主动对接农户春灌用电需求,及时受理解决春耕春灌期间用电问题。该公司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成立14支春灌保电服务队,对春灌涉及的62条线路、1000余台农排配变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先进手段开展巡检、测温,及时发现处理设备过热缺陷,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服务队队员巡回在井口变台,对用户侧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排查机井及附属设施设备状况,协助农户处理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在全县279个行政村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村入户张贴宣传画,散发宣传单,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全力护航春耕春灌用电安全。(尹冀娜 高顿)

关键词:灵寿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