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护航春灌“用好电”

来源: 深泽县供电公司  作者:张建峰 魏莎莎
2024-03-27 15:50:10
分享:

  “供电线路、电源开关等用电设施要定期检查,有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3月14日,在深泽县留村乡森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员工边检查用电设施,边向客户讲解春灌安全用电知识。

  近期,深泽县小麦种植户陆续开始对农作物开展春灌。该公司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提前对各类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优质服务保障客户春灌“用好电”。

  春灌期间,该公司提前掌握全县春耕整体安排,结合往年排灌用电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春灌保电工作方案,组建6支春灌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主动对接种植户,详细了解用电需求,并积极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构建台区经理“微信+电话”服务模式,通过“线上诉求+线下行动”,24小时提供“点对点”春灌用电指导。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客户用电诉求,缩短办电时间,用心解决客户春灌用电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服务队员对农排变压器、线路、配电箱、农排机井、电源开关、计量装置等进行检查。依托无人机,从多个角度和高度对线路开展细致观察,通过实时传输图像和数据,准确识别线路的异常和缺陷,并对线路设备周边环境及存在的危险点开展现场勘察,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麦苗喝上返青水、供电员工当好“电管家”,全力服务客户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张建峰 魏莎莎)

关键词:深泽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