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春耕春灌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蕾
2024-03-27 15:49:31
分享:

  “我们这些设施一冬天都不用了,以前总担心用电问题,怕耽误了浇灌。现在好了,到这个时候你们就来检查维修排灌线路,我们可以放心了……”3月15日,家住新乐市西里村的农户康小军看到前来检查用电的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高兴地说。

  据了解,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提前谋划,护航春灌保供电。该公司成立春灌服务小分队,制定巡查计划、落实巡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服务。使用地埋电缆测试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在灌溉高峰来临前,充分利用带电作业,在不影响老百姓灌溉的情况下,对部分农排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加装绝缘防护、隔离开关罩,提高线路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对新乐11个乡镇、160个行政村、2959台农排配变开展后台监控,实施监测春灌重点线路运行状况,通过智能监测、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形成“春灌电力指数”,精准掌握线路设备健康状况及负荷变化情况,确保农排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张蕾)

关键词:新乐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