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志愿服务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作者:葛梦瑶
2024-03-27 15:49:03
分享:

  3月4日,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员工走进新乐市实验学校,开展“点亮梦想 萌芽行动”开学季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通过电力知识小课堂、电力趣味小实验以及电力知识快问快答题等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丰富又有趣的电力知识。

  在电力知识小课堂上,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的防范要点,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电、放风筝和钓鱼要远离高压线等安全用电知识,通过“会转动的小伞”“小灯泡亮起来”等有趣的电力小实验,将抽象难懂的电力原理具现化、趣味化。在电力知识快问快答环节,服务队队员采用“有奖竞答”的互动方式,吸引同学们踊跃答题,课堂学习氛围欢快而热烈。这种寓教于乐的课堂形式,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更加系统、全面的安全用电知识,充满电力元素纪念品也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方高度评价,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你们服务真周到,每次开学季都给学校送来安全用电课,还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为我们消除用电隐患,真是太感谢了!”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志愿服务队队员还对学校的供电设备进行细致排查,筑牢学校用电安全防线,赢得学校负责人由衷感谢。(葛梦瑶)

关键词:新乐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