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鹿泉区供电公司电力赋能乡村樱桃产业发展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24-03-27 15:54:37
分享:

  微风送暖、春意盎然,鹿泉区西郭庄村的大棚樱桃迎来了盛开季。3月12日,走进小杰樱桃示范温室大棚,成排的樱桃树上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傲然绽放、缀慢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清香。农户们正抢抓农时忙着疏花授粉、除草增肥,一副热闹的春忙景象。

  一旁,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寺家庄供电所服务队王敬涛、郄彦航正在帮助检查灌溉设备用电线路,向种植户了解大棚用电需求。现在正值樱桃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水肥、光照等管护到不到位将直接影响到产量。

  “樱桃开花期适宜温度白天是18-23℃,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落花落果,因此需要根据气温灵活调整棚内温度。有你们经常上门帮忙检查用电设备,我心里踏实多了,今年这5座大棚预计产量能达到4000多斤。”种植园主郄素杰对王敬涛高兴地说道。

  为保障樱桃产业现代化发展用电需求,该公司全方位延伸供电服务渠道,组织服务队走进樱桃大棚,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对大棚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灭虫灯、排灌及通风设备等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并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种植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线上办电、充值缴费等业务,在农忙也能随时享受到便捷的供电服务。

  樱桃花开满枝头,孕育着乡村发展的新希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方位服务樱桃产业发展需求,用心当好电力先行官,以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助力“小樱桃”做成乡村振兴“大文章”。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