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电”亮“用电安全第一课”

来源: 栾城区供电公司  作者:卞策 王佳利
2024-03-27 16:21:21
分享:

  严寒退,春意来。3月15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栾城区西安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用电安全第一课”。

  课堂上,志愿者们将安全用电宣传漫画及手册发放到同学手中,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润物无声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作业袋、笔记本等文具,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此次安全用电知识“带出”校园,让周围更多人意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之后,志愿者们对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内的线路和开关、插座进行了检查,对学校漏电保护装置、配电柜、电气设备安装、应急自备电源、线路绝缘等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指导协助校方后勤人员及时进行维护处理,为新学期师生创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卞策 王佳利)

关键词:栾城区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