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赵县公司:春耕春灌保电忙 贴心服务到田间

来源: 赵县供电公司  作者:侯西果
2024-03-27 16:21:23
分享:

  “我们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每年春管春灌开始前电工师傅都会主动走访服务,为我们春灌作业提供现场服务和电力保障。”

  3月15日,在石家庄赵县光辉农机专业合作社姚家庄“无人农场示范田”,9辆大型自走式大型农机车正在麦田开展喷洒作业,4名身穿“红马甲”的供电公司服务队员穿梭在田间地头,利用无人机、局放测试、超声波故障测试仪等高科技仪器,对供电线路、地埋电缆和排灌机井设施进行巡视、检测和测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为春耕春灌蓄足可靠电能。

  气温回升,天气渐暖,赵县52万亩冬小麦迎来了春灌高峰期。为全力服务春耕生产、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关口前移、超前安排,结合当前用电特点,专门制定春耕春灌保电方案,抽调286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9支服务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点对点的供电服务,对涉农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储备,及时整改配网缺陷和安全隐患,切实了解掌握农户用电需求,提供合理用电建议,解决春耕生产用电难题;全方位加强安全宣传,及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等知识手册,指导农户正确使用春耕电力设施,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保障春耕期间人身用电安全。

  “现在浇地越来越方便了,用手机在电表上扫码就能直接充值、站在出水口就能让机井通电上水浇地。”

  一机在手,用电无忧。在赵县北王里镇南轮城村西北的麦田里,供电员工张江波、杨亚波手把手地指导村民刘继周在手机上利用微信扫码取水浇地,村民们纷纷感叹,高科技、智能化的计量装置在农业上的应用,让农民受益匪浅。

  “春耕春灌农时忙,优化服务来保障。在春灌用电需求方面,我们立足做到‘工作超前、能减尽简’,让农民尽享供电服务‘红利’。”

  据该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马伟恒介绍,他们在强化供电保障、加强设备运维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业扩报装和延伸便民服务,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水平,开通春耕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手续,缩短办电流程,建立春耕农业生产服务档案,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多措并举做好“三农”电力服务保障,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侯西果)

关键词:赵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