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密织防风、防火“安全网”

来源: 晋州市供电公司  作者:彭磊
2024-03-27 16:17:19
分享:

  “经巡视检查,10千伏工业二线91号杆线路底下树障3棵已修剪,同时处理线下堆放的牧草1处……”3月22日,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完成10千伏工业二线线路春季特巡后,向公司运维检修部进行汇报。这是该公司开展春季防风、防外破工作的一个缩影。

  针对北方春季多风、气候干燥特点。为筑牢电网“防火墙”,晋州公司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实行区域责任制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事故预想,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人员责任到岗到位。强化巡查工作,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充分应用新技术对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整治,对距离线路通道较近的树木较多的地域进行重点记录并挂警示牌,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到位。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线路附近老百姓进行宣传讲解,严禁在电力线路设备附近焚烧垃圾等行为发生,调动广大群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

  截至目前,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已组织开展线路特巡100余人次,清除树障30余处,处理设备本体隐患6处,全面密织防风、防火“安全网”,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彭磊)

关键词:晋州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