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蔬”写大棚好光景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作者:侯旭辰
2024-03-27 16:36:09
分享:

  3月25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服务队中韩服务站队员来到高邑县马村蔬菜育苗基地,对育苗大棚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大棚春耕种植安全用电无忧虑。

  “一批苗”关乎着“一季菜”,优质种苗不仅能降低蔬菜种植成本,还能提高收成。春季是大棚蔬菜育苗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育苗基地春季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服务队主动对接育苗基地负责人,开展上门服务,了解育苗大棚用电设备情况,对棚内敷设的导线、照明设备、卷帘机喷灌设备以及机井抽水泵等涉电设施逐一排查,对正在使用的开关、插座和刀闸进行全方位“体检”。针对大棚内湿度大的情况,服务队队员仔细检查线路各个接头包扎处,确认绝缘包扎胶带完好,防止设备受潮造成短路,针对排查出的安全用电隐患,协助种植户进行整改。同时,服务队队员积极向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提醒种植户封好压实大棚塑料膜,防止发生大风天气大棚塑料膜搭挂线路引发用电故障。

  下一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春灌配电线路和特巡特护工作,继续主动走访辖区内种植户,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用电难题,保障种植户安全用电,助力蔬菜幼苗茁壮成长。(侯旭辰)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