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技能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技能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张乐
2024-03-27 16:31:51
分享:

  “本次作业内容是10千伏888新建四线新建4号公用配变新增变台引线接引,各人员准备开工。” 近日,在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配网技能比武现场,工作负责人任志华带领作业人员宣读了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提问了工作任务、危险点、安全措施,交代了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组织2024年配网技能比武大赛上的一幕。

  此次比武,该公司以标准化变台引线接引作为考核项,4支基层供电所联合团队105人参加,现场大家比学赶超、争分夺秒,发挥专业素养,切磋技艺,比拼配网施工工艺、流程,交流施工经验。此次“以武练兵”“以赛促学”,旨在提升平山配网运维水平,现场还设置了专业设备展区,现场人员对配网鸟害防治差异化运维、局部绝缘化防治策略等配电自动化设备安装使用规范及配网无人机自主精细化巡检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下一步,国网平山县公司将以此次比武、观摩活动为契机作标杆,全面加强施工人员配网工程技能和实操培训,推进配网工程标准化作业水平,持续推进配电自动化设备深入应用,保障公司配网运维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助推红色革命老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张乐)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