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无人机精细化巡检春灌供电线路

来源: 深泽县供电公司  作者:张建峰 魏莎莎
2024-03-27 16:33:18
分享:

  3月25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深泽县农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候村线开展精细化飞巡测温,对麦田旁的供电线路、电杆、变压器等设备进行检查,积极走访客户,全面了解春灌用电需求。

  飞巡人员利用无人机,从多个角度和高度对线路开展细致的观察和拍摄。通过实时传输图像和数据,准确识别线路上的异常和缺陷,并对线路设备周边环境及存在的危险点开展现场勘察,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服务春灌期间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无人机检查线路拥有高空视角,可以快速查看线路、电杆、金具、绝缘子及线路通道健康运行状态,能够让我们发现人工巡视过程中,发现不了的隐患,同时还可以将采集到的图像和数据进行分析,用心服务客户春灌用电水平。”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无人机飞巡小组成员谢矗介绍。

  下一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推进无人机巡视常态化,拓展无人机应用范围,为全县春灌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张建峰 魏莎莎)

关键词:深泽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