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村网共建”保春灌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蕾
2024-03-27 16:34:48
分享:

  “大娘大爷,你们又组团来交电费啦!”“眼花了,看不清手机。你们这便民点就在村大街,我溜达着就过来了。寻思着快浇地了,提前缴上费。”3月22日,在吴家庄村“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经理孙志波为村里张大娘办理电费缴纳业务。这是该公司村网共建保春灌,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确保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安全生产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悉,新乐市吴家庄村以种粮食、红薯、花生为主,小麦地的面积约4千多亩,是当地供电所辖区内灌溉种植的大村。虽然越来越多的客户用起了智能手机,但仍有老人现场咨询农业生产电价、电费缴纳和遇到的问题。为提供更加方便的供电服务,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在吴家庄村成立“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依托电力便民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积极做好用电报装、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业务受理和安全用电、农业生产电价等宣传工作,提供足不出村的便捷服务,凭着工作实效和暖心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村网共建”作用,主动服务春耕春灌,加大对农业供电线路、设备的巡检力度,加强隐患消除,将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为广大农户增产增收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张蕾)

关键词:新乐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