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当好“植树参谋” 护航线路安全

来源: 正定县供电公司  作者:周艺选
2024-03-27 17:30:05
分享:

  “大叔,咱头顶上就是线路通道,树种在电线下面很不安全,我帮您把它移栽到其他地方吧……”3月12日,正定县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对全县输配电线路开展了特巡工作,积极向线路通道附近居民宣传安全植树常识,及时制止线路通道周边违规植树现象,当好“植树参谋”,共同为线路通道“种下”安全保障。

  日前,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高峰时节,人们开始纷纷采购苗木,迎来植树造林热潮。为及时化解树线矛盾,有效遏制在电力线路下违章植树现象,正定县供电公司组织15支服务队,分别深入到村庄、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该公司工作人员一方面采取进村入户上门方式宣传,大力普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内容,另一方面采取向路人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等资料,列举近年来因在林下栽树引发的触电伤亡以及大面积停电等事故,生动形象地讲解因树障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植树时远离电力设施,提升全民参与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同时,该公司积极加强与当地林业部门、各乡镇政府的沟通联系,实地了解、掌握当地植树规划和植树地点,做好植树现场指导督查。对辖区线路加大巡视力度,增加线路巡视次数,对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植树现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隐患通知书,立即督促责任单位和个人限期整改,大力营造树线和谐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安全宣传人员6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植树行为10余起,有效杜绝了在电力线路下违章植树行为,为保障供电线路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持续开展护线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植树,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周艺选)

关键词:正定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