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外贸订单占比近三分之一!今年“平乡童博会”外商格外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4-04-16 12:20:11
分享:

  4月12日,从印度新德里首次来到平乡的拉奇特·阿格里瓦尔正在向参展商咨询一款电动童车。 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摄

  4月12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平乡童博会”)在邢台市平乡县开幕。中国平乡国际会展中心里,2750个国际标准展位无一虚席,各种自行车、童车、智能玩具等琳琅满目。众多采购商往来展位之间,看款式、比性能、谈价格。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外客商明显增加。

  “国外采购商有300多人,比上一届平乡童博会多出一倍,主要来自东南亚、南亚和西亚。”河北省国际商会自行车童车专业委员会主席柴存亮说,平乡童博会已成长为中国北方最大的专业展会,吸引的国外采购商也越来越多。

  23岁的拉奇特·阿格里瓦尔来自印度首都新德里。他的父亲开了家规模不小的童车销售公司,很多产品从中国引进。“我爸爸几年前来过平乡,这是我第一次来。”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告诉记者。

  “这里的产品种类太丰富了。我们只转了一部分展位,就发现了不少感兴趣的产品。”拉奇特·阿格里瓦尔打开手机让记者看他拍摄的照片——有“遛娃神器”,有电动吉普童车……对于有选购意向的产品,他详细记录了款式、性能、价格和尺寸等信息,以便接下来测算一个集装箱能装多少产品、平均一件产品运费多少。“有些童车做得很棒,价格也合适,我觉得在新德里肯定会受欢迎。”他说。

  12日下午3时许,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几位国外采购商正围着一款电动摩托童车讨论,贝多奇业务员赵秋爽随时通过对方带的译员解答问题。这里的童车款式多样,智能化程度比较高。“我们这次展出的主要是新款,吸引了很多新客户,仅我接待的国外客户就有十几批。”赵秋爽忙里偷闲告诉记者。

  这时,贝多奇公司现场负责人刘锋接待完客户走过来,意外发现一位老朋友——来自印度孟买一家商贸公司的弗若斯,双方当即热情地打招呼。刘锋随后拿出两个翻译机,两人直接交流了起来。

  “5年前我就去过你们工厂。”弗若斯翻开手机相册找出当时拍的照片,展示两人的合影。

  4月12日,时隔五年重逢,来自印度孟买的弗若斯(左一)主动邀请刘锋(左二)再次合影。 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摄

  “我们现在新建了大楼和厂房,设备和产品都提档升级了,跟原来大不一样了。”刘锋介绍起公司的最新情况和重点产品,引起了对方浓厚的兴趣。双方越说越热乎,相约展会结束就在工厂见面。

  弗若斯告诉记者,他这是时隔5年再度来平乡,感觉变化太大了,展会上的产品也更丰富更智能了。这次他计划在平乡逗留5到6天,预计会有很大收获。

  4月14日傍晚,中国平乡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姚西延介绍,据初步统计,本次平乡童博会成交额达42.6亿元,其中外贸订单占比近三分之一,创历史新高。(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关键词:外贸,订单,“平乡童博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