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云南:汇聚商会力量 积极参与打好“三张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5-14 15:19:47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省级异地商会参与云南“三张牌”打造。5月11日下午,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组织举办了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邀请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国林、省卫计委副主任徐勇刚分别就“绿色食品”及“健康生活目的地”产业发展规划、思路、政策和举措进行了解读,全省32家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参加活动。

  积极参与“三张牌”产业项目投资取得较好成效的商会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传授了企业在"三张牌”领域投资的理念、经验和做法,给了参会企业很好的启发!

  据了解,近年来,省级商会会员企业在滇投资项目61个,投资总金额457亿元,主要分布在旅游文化、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农业、制造业等领域。云南省温州商会会长企业云南金麟湾爱情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180亿元在曲靖建设的麒麟(金麟湾)爱情小镇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建成高尔夫球场、欧洲小镇、温泉度假酒店、体育运动中心、千亩花海等项目,该项目为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表示,为更好动员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融入云南“三张牌”的打造,省招商合作局将从以下五方面做好支持引导、协调服务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及时做好“三张牌”的政策宣传与解读,助力企业发展;二是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联系;三是进一步发挥好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四是发挥商会以商招商作用,做好中介招商、代理招商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在商会管理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参会的异地商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思路、目标、举措,更加坚定了省级异地商会及企业参与“三张牌”打造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将组织引导商会企业融入云南新发展战略,为云南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关键词:云南,三张牌,商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