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无极县立足传统产业基础,实现产业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6 20:12:56
分享:

  无极县以省“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石家庄市“4+4”产业格局,立足产业基础,实现产业振兴。

  产业振兴,传统产业转型是主攻方向。2018年是皮革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无极重点实施后整企业入园提档升级工程,强力推进投资百亿元的国际生态皮革基地项目,建设占地2500亩的皮革后整园区,日本世联汽车内饰、意大利皮革科技产业园、卡森高档皮革制品等一批皮革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和商贸物流项目相继落地,完整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循环型高端产业格局初具雏形。2017年5月全省首家——润成国检监管区通过省检验检疫局的现场确认,将沿海口岸“搬”到无极,打开了无极皮革业外向型发展的总阀门。

  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潘成产业园二期、格品机电产业园、路捷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逐步形成产业发展的新集群、新优势。绿色家居业,加快郭庄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引导木门类企业园区聚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支柱。医药业,不断加快河北鸿旭翔药业、华北医药大健康基地等重点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打造集“现代制药、健康服务、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生态医药产业基地。

  产业振兴,新型产业是关键所在。该县充分发挥毗邻正定新区、京港澳高速的优势,以石家庄住建集团住宅产业化基地为龙头,以斯特龙系统门窗、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为支撑,重点发展装配式住宅、新型建材等产业,打造新型建材基地。同时,依托津石高速、京石城际高铁建设,紧紧抓住润成仓储物流园,河北首个内陆港的优势,打造服务雄安新区、服务省会的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基地。

  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无极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由北区、西区和南区三个园区构成,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近年来,该县先后投资10亿元,完善了园区供热、供气、供电等基础设施。2017年,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478亿元,园区入驻企业223家,其中规上企业120家。

  无极把增活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精准对接。实行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深化重点项目领导分包机制,确保1个省重点项目和19个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关键词:无极县,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