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中科院院士、泰山学者齐聚石家庄国际人才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7 13:41:25
分享:

  11月19日, 2017“绿色制造·纳米技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国际人才城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耐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石家庄国际人才城承办。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吴英兰,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石家庄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向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韩布兴院士、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河北科技大学魏泽鼎教授等专家学者和20余位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得到了石家庄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社、腾讯大燕网、网易河北、中国新闻社、石家庄日报、中国商网、凤凰网、中国改革网、长城网、《公关世界》杂志社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提出,希望借助本次交流会,专家和企业能够共同商讨绿色制造技术与纳米技术项目的对接,实现纳米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现场隆重举行了“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石家庄中心”、“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青岛大学纳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耐诺公司总经理为韩布兴院士颁发了“战略规划与技术发展总顾问”聘书,为龙云泽教授颁发“技术总监”聘书。在石家庄国际人才城的助推下,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升级发展。活动现场,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吴英兰为韩布兴院士和龙云泽教授颁发了人才绿卡,向高层次人才提供方便快捷、运行高效的服务。

  韩布兴是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现任创新中国智库首席科学家、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能源科技产业学会副会长。会上,韩布兴院士做了题为《绿色化学和绿色制造的最新进展、应用和挑战》主题报告,与在场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最先进的绿色化学及绿色制造技术。

  龙云泽是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主要从事静电纺丝、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龙云泽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新型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功能纳米纤维的应用和挑战》,让大家更加了解静电纺织技术以及其在经济、民生和军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会上,专家与企业针对纳米技术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进入21世纪以来,纳米技术取得了巨大进展,纳米纤维也取得了规模化生产技术上的突破,这标志着纳米技术在经济、民生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此次活动扩大了绿色制造及纳米技术在各产业、企业及人才等多方面的影响力,促进纳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助力绿色制造行业的产业升级。当前,河北正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需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整合创新资源,强化政策支撑,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关键词:中科院院士,石家庄国际人才城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