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搭建康复平台 实施精准康复
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成立5个专委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张晓红
2018-05-22 14:29:50
分享: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湖南残疾人康复全面快速的健康发展,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活跃学术氛围。19日-20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职业康复、肢体矫形、作业治疗、儿童保健、脊柱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市隆重召开,来自全省80多家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名协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通过提名、推荐,选举产生了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名单并开展了学术交流。选举确定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创伤中心副主任邓幼文教授担任首届脊柱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院副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孙达武教授学术继承人,湖南骨伤张氏学术学术流派第七代传人孙绍裘教授担任首届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湖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张泓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首届作业治疗主任委员;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胡继红教授、主任医师担任首届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年轮骨科集团长沙年轮骨科医院,肢体矫形中心主任李征良主任医师担任首届肢体矫形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他们分别就各专委会成立的目的、意义和今后的工作做了详细报告。

  最后,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胡德秘书长在总结中提出,各专委会要发挥组织团体和自身专家的技术优势,努力提升团队价值和组织影响力,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会,充分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而奋斗,为残疾人创造美好明天而努力!

关键词:康复平台,湖南省,协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