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水产业一协会回应“三文鱼之争”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2018-05-28 16:24:29
分享:

  近期一条关于三文鱼的新闻《万万没想到!中国三分之一的三文鱼都被青藏高原“承包”了》在朋友圈里炸了锅。一些网友热议说,这些青海养殖场养的并非传统意义上正宗的“三文鱼(大西洋鲑)”,而是“虹鳟鱼”;虹鳟鱼不能生吃,有寄生虫。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昨天表示:虹鳟鱼不是冒牌货,其实也是三文鱼的一种,而且生吃没问题。野生鱼类很容易存在多种寄生虫,也有可能携带感染人类的寄生虫,而规范化养殖的没有。同样,三文鱼有没有携带寄生虫并不取决于其在海水还是淡水中生长,而是看其生长过程是否安全可控。从目前我国三文鱼(包括大西洋鲑和虹鳟)的养殖现状来看,寄生虫寄生的几率极低。

  此外,生食水产品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冻处理,以避免寄生虫对人的危害。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人工饲料的养殖鱼类无需冷冻处理。因为饲料加工时经过高温过程,已杀死了所有寄生虫。

关键词:协会,寄生虫,规范化养殖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