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推动养老服务及产业健康发展 石家庄市养老协会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05-28 16:19:55
分享:

  为了更好地推动石家庄市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 5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养老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老年公寓举行,石家庄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及养老产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及秘书长,通过了《石家庄市养老协会章程(草案)》《石家庄市养老协会选举办法(草案)》《石家庄市养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等。此协会是由石家庄市养老服务行业相关的团体及个人,自愿联合成立的非赢利性养老协会。

  会议现场。杨晓摄

  会员选举产生第一任会长及秘书长。杨晓摄

  据了解,截止到2016年底,石家庄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76.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1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80岁以上高龄老人25.1万人,占老年人口14.25%。石家庄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截至目前,石市养老机构达213家,在养老行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急需一个养老行业协会带领整个石家庄市养老市场向正规化、秩序化发展。因此,本着抱团发展,群策群力的原则,在石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养老协会应运而生。

  石家庄市养老协会揭牌成立。杨晓摄

  据悉,协会成立后,将本着“爱老从心开始,为老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好以下工作,协调推动产业间交流合作,做好政府相关部门与产业间的联系;定期组织各种论坛、讲座、培训及展会等行业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为会员开展业务牵线搭桥;维护产业行业规范和公信力和会员合法权益,促进石家庄市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结束后,协会成员及各界养老服务工作者倾听了来自北京的专家关于养老方面的讲座。

关键词:石家庄,养老,产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