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丹麦中国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哥本哈根隆重举行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05-29 13:29:38
分享:

  丹麦时间5月8日,丹麦中国商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宣布成立。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丹麦就业大臣特勒尔斯·伦德·波尔森等丹麦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在丹中资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驻丹麦大使与丹麦就业大臣为商会揭牌

  丹麦中国商会会员代表合影

  邓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喜人进展。2017年,中丹贸易额达到115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近年来,中国对丹麦的投资从无到有,增长迅速。据丹方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对丹投资已达2.9亿美元。中远、华大基因、华为、歌尔声学等众多知名企业已经在丹麦投资兴业。中国国航将于5月底开通北京至哥本哈根直航,进一步便利双方商旅往来和人员交流。此外,中丹两国企业在绿色能源、婴儿食品等领域的合作也方兴未艾。邓英大使祝愿丹麦中国商会蓬勃发展,为推动中丹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邓英致辞

  丹麦就业大臣特勒尔斯·伦德·波尔森对丹麦中国商会的成立表示欢迎。他相信,商会将在促进丹麦和中国之间贸易投资合作、促进丹麦经济增长和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有益作用:“商会的成立将标志着丹中之间的紧密合作进入新时代。”

  丹麦就业大臣特勒尔斯·伦德·波尔森致辞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舒静认为,随着中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丹麦中国商会应运而生。商会的成立是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中丹经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商会的首批会员既有大型央企,又有优秀民企,还有中小型私企和研究机构等,投资领域涵盖信息、航运、声学设备、生物科技、食品、绿色能源等,这些企业在丹麦经营发展状况良好,体现了中国在丹投资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中丹经济的互补性。

  谈及商会成立的意义,张舒静用三个“新”来概括:既为中丹企业间、行业间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又为在丹中国企业与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媒体、公众开展交流和沟通对话架起了一座新桥梁;还为在丹中国企业之间、欧洲各国中国商会之间互鉴互学和联谊服务建设了一个新家园。

  丹麦中国商会首任会长、蜜儿乐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青表示丹麦中国商会的成立标志着中资企业在丹麦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时代,丹麦中国商会应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在丹中资企业提供服务,维护会员企业的利益,从而帮助中资企业在丹麦更好的发展。此外,商会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丹两国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与合作,为中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积极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的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也借丹麦中国商会成立之际,向丹麦来宾推介了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另外,作为丹麦中国商会的会员企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哥本哈根营业部以及中国电信哥本哈根代表处分别作了宣介。

关键词:商会,丹麦,贸易投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