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领袖

倾心打造 吉商发展平台 ——访河北省吉林商会会长王璐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孙兴兴
2018-05-30 09:15:00
分享:

  河北省吉林商会2016年11月9日正式成立,由在冀从事工商业的吉林籍商界人士发起组成,经河北省民政厅核准登记成立,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工商经济社会团体,首任会长为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总经理王璐娜。经近两年的联络发展会员,从而团结和组织更多会员,更好地为河北和吉林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凝心聚力深化服务

  王璐娜会长介绍说,河北省吉林商会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理念,坚持开放民主办会,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商会真正成为会员企业的“娘家”。

  商会根据企业要求和市场经营状况,协同部分会员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论证。着眼今后发展前景,综合考量企业的整体规划布局、产品市场需求和未来持续发展,科学制定出“短期(2-3年)规划”和“长远(5-10年)规划”,帮助企业明确发展方向、确立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商会了解到会员企业——河北“东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主动上门服务,多方沟通协调,积极出谋划策,帮助他们开辟发展空间。集合评估团队调研论证,科学制定出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计划2017年完成赵县厂房建设并正式投产,预计产值5千万;计划2018~2019年底完成无极县厂房建设并投产,预计产值可达7千万;2020~2022年底完成衡水建厂并投产,预计产值可达1亿;力争通过10年左右时间,总产值达到2.5亿。

  立足发展精准帮扶

  王璐娜会长介绍说,商会始终坚持“企业需求第一、帮扶引导并重、统筹协调跟进”原则,对符合产业改革、符合行业规范、具有发展潜力的主流行业和重点会员企业,大力给予指导、帮助、支持。2016年,商会针对会员企业涉及餐饮服务行业较多的实际情况,重新进行资源整合,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利用3天时间采取众筹方式吸纳资金100万,在正定县组建成立“东北老院子”酒店,聘请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打造成为“特色突出、品质出众、服务一流、运营规范”的全新餐饮企业。商会注重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实打实指导、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帮扶,协助他们扩大经营规模、规范生产流程、正规管理秩序、提高经济实力、提升核心能力。自2015年以来,我们已帮助8家企业完成转型升级,他们普遍从个体生产经营的小作坊、小工厂,发展为科学化、规范化的现代企业。随着企业发展步入正轨,茁壮成长壮大,大家普遍感觉到商会的力量、集体的智慧。更重要的是,大家更能切实感受到商会长期以来给予我们的指导帮助,实实在在、受益匪浅、收获丰厚。

  顺畅渠道推进合作

  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在政府与企业对接方面多做贡献,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推介活动,顺畅交流渠道、架好沟通桥梁、系好情感纽带,为企业创造良好运营环境。我们坚持每月走访3-4个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了解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在我们的积极运作下,目前,河北“东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吉林市高新区的重点引进企业,并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实际引入吉林市,衡水市开发区也在我们的推介下,正在积极筹划引入工作,并将给予政策性扶持等优惠条件。商会引导协助会员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注重加大高新技术含量,注重开发环保节能产业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会员企业高高强化玻璃厂在转型升级时,商会积极帮助协调选址、引入前沿航空技术,全面提升核心实力。商会会员对秸秆再生资源利用有投资意向,商会在考察论证基础上,决定重点给予扶持,帮助协调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建厂,对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政府有关部门,作为重点引进企业,企业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关键词:吉林,商会,王璐娜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