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关爱自闭症儿童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六一”献爱心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段晓瑞
2018-06-04 09:46:06
分享:

  6月2日,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带着10万余元物资、善款,来到洛克米儿童潜能拓展中心,为40个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庆祝“六一”儿童节,让这些特殊的家庭感受到社会关爱。

  此次公益活动,共得到省青年企业家商会18家会员的积现场极响应,共捐赠价值54520元的文具用品、教学硬件等爱心物资和46600元的爱心款。

  活动现场,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汪瑶女士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洛克米儿童潜能拓展中心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充分的敬意。她说:“希望借这次公益活动,表达三份关爱:一份是关爱这群孩子,愿全社会消除歧视和偏见,一份是关爱这群孩子的父母家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还有一份是关爱康复机构的老师和志愿者,愿社会理解和包容每一个有爱心的成员。”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拥有150家会员单位,覆盖全省16个州市,行业涉及现代制造、金融投资、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物流运输、餐饮服务、建筑地产等领域。

  作为一家从事心智障碍儿童康复教学的民办非企社会组织,洛克米儿童潜能拓展中心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2-16岁孤独症、智力落后、语言障碍、阿斯伯格、学习障碍、多动症等障碍儿童进行康复教育服务。先后为300多名障碍儿童提供过专业训练,为500个心智障碍儿童家庭解决了入学入托及资金困难等问题。

  洛克米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公益性民办社会组织,经费保障形式单一,加上筹集难度大等原因,往往不能保障康复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一些家庭由于贫困不能得到持续的康复训练,甚至直接被迫放弃让孩子接受教育,他们也急需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关注。此次收到的善款和物资将主要用于改善拓展中心的设施,让自闭症孩子在这里康复训练时多一份安全保障。

关键词:云南省,商会,自闭症儿童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