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美国中国总商会助力中以创新合作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李晓宏
2018-06-01 16:15:00
分享:

  以色列国财政部经济事务部长埃兰·尼赞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中国对以色列投资聚增,中以两国增进了解的需求日益迫切。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举办“全球伙伴关系与全球创新:中国与以色列”座谈会,来自中以两国政府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两投资、创新等主题,探讨双方扩大经贸合作的新机遇。

  “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会上,以色列国财政部经济事务部长埃兰·尼赞先“抛绣球”,“以中关系源远流长,目前中国是除美国外、以色列第二大外商投资国。以中两国智慧者都很多。以色列人口880万,占全球总人口0.11%,诺贝尔奖得主占全球20%。中国科技发展迅速,有庞大的市场,又有大规模生产能力。以色列愿与中国在人工智能、新零售等领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以色列科技创新和研发水平全球领先,是中国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参赞周善青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以色列的投资增长迅速,其中大量投资涌入以色列科技创业市场,如互联网、网络安全和医疗设备创业公司。

  据了解,中以科技合作目前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中企投资以色列科技公司,二是中国大型企业到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三是中企直接购买以色列的技术。

  以色列出口和国际合作研究所主席、以色列技术和创新研究所代理主席Adiv Baruch介绍,以色列公司以前大部分的投资来自欧美,现在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中国人对以色列的高新科技和初创企业兴趣增加,以色列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铁”,“引起来,走出去”,到中国合资建厂,现在越来越多以色列人在学习中文。

  “美国中国总商会为中以两国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增加合作机遇。”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中以经济互补性强,有巨大合作潜力。中国目前已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贸易伙伴,去年,中以双边贸易额超过13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6%。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集团、中远、复星、阿里巴巴、华为、小米、联想、百度、京东、中国重汽等30多家中资企业在以色列有投资和业务。未来,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劳务合作、高科技、绿色农业、新零售等领域,两国企业的经济合作将继续加强和扩大。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学者还介绍了外国公司的最佳投资做法以及以色列的法律等知识。

关键词:美国,中国,商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