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贴心防护让钢材“软着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8-06-08 13:04:04
分享:

  5月30日,河钢石钢钢益公司银亮线车间内一片繁忙。在80车床区域,一支钢材由西向东缓缓过来,表面原本粗糙不平的钢材经过80车床剥皮“美容”后,变得圆滑光亮。银亮线质量管理员刘松在80车床下料架旁仔细观察生产过程,见钢材表面没有任何细小磕碰后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自从给下料架和翻转臂安上了防护条后,有效减少了钢材磕碰伤。”刘松指着下料架上的钢材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凑近一看,该下料架托架表面都安上了一种尼龙材料的防护条,凡是能和钢材表面接触的地方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防护条。他形象地打了一个比方:“这就像是让钢材‘软着陆’,周围都是软材质的东西,钢材自然就受到保护了。”

  就在紧挨着80车床的精矫机上,下料收集支架也都包裹着防护套。“这里的材质不一样,我们使用聚氨酯材质的防护套。为了达到对钢材的防护效果,我们根据不同设备的情况安装不同材质的防护,以达到持久耐用有效的目的。”刘松介绍说。

  随着公司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高端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发严格。钢益公司各产线积极践行高端路线,主动探索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措施,从设备、工艺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产线支撑体系建设,将产品提档升级向纵深推进。今年以来,银亮线从细处着手,全面梳理产品质量提升的措施20多项。职工集思广益,提出让钢材在所有加工流程实现“软着陆”以提高钢材表面质量的想法。大家对钢材接触较多的设备进行了全面防护,在磨床出料口加挡板防止钢材晃动,提高表面修磨质量;把40车床出料夹送辊由铁质材料更换为尼龙材料减少钢材表面划伤;对80车床和80精矫设备统一安装防护材料防止钢材表面磕碰。一系列措施落地后,5月份,钢材的成材率提高到90.68%,较年初提高3%。

关键词:河钢石钢,钢材,车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