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2018·中国百位影响力漫画家联展暨河北美术学院第三届漫像进校园”活动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6-28 10:20:22
分享:

  6月25日至26日,为推动漫画艺术和动漫教育的发展、创新、繁荣,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河北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河北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中国百位影响力漫画家联展暨河北美术学院第三届漫像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漫画捐赠、漫画展览、漫画研讨、漫像绘制四个部分组成,邀请了百余位具有影响力的漫画家齐聚河北美术学院进行漫画作品展出,并现场免费为广大动漫爱好者绘制漫像。

  俞志达参展作品《八戒》。记者张晓明摄

  璩诗岭参展作品《好家风》。记者张晓明摄

  徐建章参展作品《特朗普漫像》。记者张晓明摄

  据悉,本次参展人数达130余人,入选作品达200余幅。参展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

  参会漫画家的自画像。记者张晓明摄

  活动期间,由河北美术学院,河北省漫画艺委会共同为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漫画家颁发参展证书和收藏证书。记者了解到,参展的漫画家们有一个签名仪式,他们以自画像代替签名,这幅自画像有十米之长,令现场嘉宾赞叹不已。

  给参展漫画家颁发参展证书和收藏证书。记者张晓明摄

  河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姜仁峰认为,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提高漫像的鉴赏和创作能力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整合分散的漫画力量,为河北地区乃至全国漫画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河北美术学院校长甄忠义认为,“2018·中国百位影响力漫画家联展暨河北美术学院第三届漫像进校园”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丰富多彩的笔调,共同打造了漫画专业品牌形象,扩大了漫画专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关键词:河北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河北美院,漫画家,漫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