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河钢石钢为客户“量身定制”满意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18-07-03 11:03:19
分享:

  6月20日一大早儿,太阳就肆意地挥洒着“热情”,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刚从车间里走出来的河钢石钢炼钢厂技术室工艺员武森眯着眼快步走着,他此时的心情比这阳光还要灿烂———通过微调工艺路线,他们刚生产的一批高端活塞杆用钢纯净度很高,“黑点”缺陷率降到0.5%以下,已经比肩日本同类产品。

  “85后”小伙儿武森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将合同协议通过评审细化为产线使用的作业指导书。由于每个钢种都对应一份特有的作业指导书,甚至同一钢种不同客户的作业指导书也不尽相同,因此,每当对产品生产工艺路线进行微调时,武森都会主动留在产线跟踪生产,以确定新工艺路线的适应性。

  武森用一夜时间跟踪的是供某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高端产品,是武森按照客户需求对工艺路线进行微调后的第二次批量生产,虽然第一次生产很成功,可武森说,还是盯在产线上心里踏实。

  这次工艺路线调整,还得从身为兼职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的武森今年二季度对客户的一次走访说起。虽然此前通过技术协议,武森与客户有过多次“接触”,但真正的对接还是让武森大开眼界,这家客户生产的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宝马、奔驰等世界名车,他们对原材料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也对河钢石钢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实质要求。对接过程中,武森仔细寻找客户痛点,认真了解客户诉求,把客户对钢种的特殊要求一一记录下来,回来后再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重新设计最佳的工艺路线,武森暗下决心:“我设计的工艺路线不是最复杂的,但一定是最合客户心意的。”

  一个月后,客户反馈,“新”产品让他们眼前一亮,这批产品性价比远超进口产品。他们再次向河钢石钢发出邀约,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

  “今天的生产再次证实了新工艺路线适用性,我要抓紧时间把过去几个小时里收集的数据输入电脑,汇入公司质量大数据平台。”武森说,他在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也把这种站在客户角度多为客户着想的意识传递出去,让更多河钢石钢产品真正“走进”客户心里。

关键词:河钢石钢,满意产品,客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