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甘肃出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意见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付文
2018-07-04 10:38:18
分享:

  甘肃省委和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规范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交流,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意见提出,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制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企业和商会调研或现场办公每年不少于2次,各级党委政府每季度召开1次恳谈会或座谈会,积极主动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交朋友,做到企业动向第一时间获悉、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困难第一时间了解。

  甘肃省要求,各级非公办定期对促进民间投资、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此外,对政商关系中各种违纪违法现象“零容忍”,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党政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关键词:甘肃,非公有制经济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