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赴北京市朝阳区考察调研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8-07-16 09:00:00
分享:

  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赴北京市朝阳区开展调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玉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访了朝阳区中小企业市场发展商会和其园区内的北京海岸设计、深蓝影视等企业,了解商会发展基本情况和企业运营状况,并专程走访了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看望机关干部。随后,调研组赴叶青大厦调研基层楼宇党建工作,并与朝阳区14位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诉求。座谈会上,高云龙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10日召开的“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云龙指出,从企业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北京市委市政府、朝阳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工商联工作,朝阳区工商联也积极作为,在各个工作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应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独具特色的商会工作、党建工作坚持好、发展好并有所创新。他说,朝阳区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都能认真尽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敢讲真话,勤于思考,对中美贸易摩擦、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改善营商环境等当前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有独到的看法和观点,这启发全国工商联要充分重视来自各省市、各区县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以提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建议。
  高云龙强调,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敢于发声,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工商联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发展活力,以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商联和商会的管理服务模式,通过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朝阳区区委书记王灏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朝阳区工商联主席、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素荣参加调研。

关键词:工商联,调研,企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