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感知中国 走进燕赵 ——2018亲情中华·河北夏令营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李刚 乔磊
2018-07-23 13:44: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通讯员 李刚 乔磊)7月1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家口市侨联承办的“2018亲情中华·河北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张家口举行。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喜、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吴一凡、国家一级美术师钱宗飞、博堡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刘贵斌等领导出席,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主持闭营式。

  闭营仪式在“2018亲情中华·河北夏令营”活动PPT演示中开场,回眸展示了营员们14天来的生活、学习和活动的精彩画面。6分钟的PPT,串联起近千张的照片,伴随着轻快的音乐,14天的夏令营生活、学习、活动场景历历再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场面热烈;营员们学习和才艺汇报表演,更是高潮迭起,喝彩一片;李兵向全体营员赠送了《可爱的张家口》,刘贵斌将钱宗飞亲笔书写的“亲情中华”纸扇赠与大家留念,封燕燕向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兵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朋友们,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华民族复兴的推动者,爱上张家口,爱上河北,爱上祖籍国,将张家口的悠久历史、秀美河山、魅力风情介绍出去,把张家口人民的真挚情谊分享给住在国的亲朋好友,做中国与住在国民众的友好使者,做连接中国梦与与世界梦的桥梁纽带。

  封燕燕从“感谢、感动、感恩”三方面作了小结:感谢澳洲悉尼河北同乡会、巴塞罗那杜甫中华文化学校和营员家长们的支持,感谢各市县领导的重视,感谢各承办、协办单位的积极相助;感动领队们的认真负责,营员们的好学善思、团结有爱,特别是大家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赞叹,表达了将来要成为一名传承者的心愿。封燕燕勉励营员们积极融入住在国、回馈住在国。要志存高远,成为感恩世界、感恩时代、感恩社会的有为者。寄语大家不忘中华,常回祖籍国看看,常到河北走走,感受中国和河北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加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的队伍,促进住在国与中国和河北的交流往来,让每个人的人生更加精彩。

  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希腊、法国、德国、斯洛伐克的六位营员先后与大家分享他们的体会与收获:知识与快乐,友谊与感恩,不舍与难忘。同学们点赞变幻莫测的剪纸、美妙无比的书法、引人入胜的乒乓球、厚重的古城正定、美丽的西柏坡和李家庄、彰显乡村风情的武家庄、魅力四射的冰雪博物馆、“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的泥河湾遗址群、青春飞扬的张家口一中和职教中心、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大家的共识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来自澳大利亚的董君媛老师畅谈领队们的心声:14天虽短,但收获的美好永驻心扉。“河北”两字对大家来说不再陌生,而是深深的依恋与祝福。将引领营员们把此次夏令营所学、所闻、所感、所悟带回住在国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与亲朋好友,做中华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当住在国与中国和河北友好往来的积极促进者。

  期间,全体营员参加了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为旧址揭牌的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与营员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参加了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群、钱宗飞艺术馆“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关键词:河北,侨联,夏令营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