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阳原泥河湾遗址群、钱宗飞艺术馆 “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陈国光 夏峥
2018-07-27 09:33:04
分享:

  7月17-18日,阳原泥河湾遗址群、钱宗飞艺术馆“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先后举行揭牌仪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李兵,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出席仪式并揭牌;张家口市电视台台长刘喜、市文旅投董事长吴一凡、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阳原县委常务、统战部长郝崭文,常务副部长李晓东、侨联主席赵春喜等出席,张家口市侨联副主席郑晓霞主持仪式。2018“亲情中华”河北夏令营全体成员,市、县侨联干部,侨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揭牌活动。

  封燕燕向阳原泥河湾遗址群、钱宗飞艺术馆荣获首批“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张家口市县领导、有关部门表示感谢。封燕燕指出,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是海内外儿女共同的“魂”,希望侨联组织以揭牌为契机,适应时代发展,通过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让“文化交流基地”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河北、了解张家口、了解阳原的窗口和平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和河北故事,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强市名城张家口、为美丽新阳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郝崭文在致辞中说,泥河湾遗址群被确认为首批“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单位,将提升阳原的知名度、影响力,有助于泥河湾文化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欢迎广大侨胞、各国友人到阳原旅游观光、文化交流。

  钱宗飞表示,艺术馆今后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积极主动服务群众的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优势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张家口对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好评广泛的各类文化场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整合社会资源、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今年1月,全省共有13个单位和机构被确认为首批“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关键词:华侨文化,揭牌仪式,河北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