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鹿泉区供电公司构筑坚强“防汛”网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18 11:56:00
分享:

  当前鹿泉市已进入汛期,随着降雨不断增多,境内主要河道及黄壁庄水库水位持续上升,对临近防洪地段的供电设备构成威胁,防汛形势日益严峻。

  连日来,该公司多次开展设备特巡,对防汛保电重点部位、重要供电线路以及易冲刷和滑坡的线路杆塔、地基进行全面维护和重点巡查,对变电站端子箱等屏柜进行防水、防潮封堵,疏通排水设施。并加紧对临近和跨越河道、水库的供电设备进行了加固,避免暴雨等因素导致杆塔、拉线松动倾斜、断杆等险情出现。该公司还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动协调机制,密切关注水情及恶劣天气信息,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细化和落实各项准备措施,备足备好沙袋、抽水泵、应急车辆等抢险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电网安全度汛和防汛救灾可靠供电。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防汛,电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