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省工商联召开河北省“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
2018-08-02 15:14: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2018年7月30日,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工商联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交流会。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出席会议。

  刘劲松主席全面总结了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着力抓好下步精准扶贫行动推进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突出产业扶贫主攻方向,强化消费扶贫有效抓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任务,夯实组织发动和台账管理工作基础,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指导支持和督导考核,以务实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实,推动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郭翠朵书记要求各市工商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注重培育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帮助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方面下真功夫。要在进一步密切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农发行的合作,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统筹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张京红副主席作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明白纸说明。各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级“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及下半年扶贫工作计划。各市工商联表示,会后一定将省工商联领导对“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

  各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处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关键词:工商联,河北,千企帮千村,扶贫,交流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