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省工商联召开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
2018-08-02 15:14: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2018年7月31日,省工商联组织召开河北省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出席会议。

  张家口弘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海、玉锋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玉锋等16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畅谈了我省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高志立部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农村现代化的发展方向,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是农业、农民联系市场的有效载体和纽带。他希望全省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努力克服制约因素,围绕三个方面发展好企业:一是充分认识农业产业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致富;二是准确把握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律,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结合行业发展及区域优势,深入研究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律,力争在即将到来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大潮中抢占身位、夺得先机;三是着力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

  高志立部长要求,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加快“互联网+政府”服务平台建设,主动向党委、政府反映民营龙头企业反映的诉求,积极推动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相关机制和政策的完善,促进企业相关问题的解决;发挥部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引领专家学者、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献言献策,开展深入调研,为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把脉问诊,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报道,增强社会对农业产业化的普遍认知,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自全省的31家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工商联,民营,农业,企业,座谈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