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河北省工商联着力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赵维霜
2018-08-13 09:21:52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通讯员 赵维霜)河北省工商联高度重视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7月25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省工商联领导率所属商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省工商联迅速行动,积极展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制作了《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明白纸》,并对省委省政府下发的《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逐项分解,细化到人。

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现场办公听取大家提出的问题。省工商联供图

  8月10日,河北省工商联又专门组织召开了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深刻认识、深度把握商会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一思想、明确重点。此次会议一改以往形式,不单是以领导讲话为主,而是采用以小组讨论、代表发言和集中动员部署相结合,先讨论问题、后现场解答的形式,小组讨论会上秘书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对《实施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明白纸》展开热烈讨论,谈认识体会、提落实建议、晒举措打算。讨论结束后,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现场办公,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郭书记表示照单全收逐项解决答复。同时在全体会议上对下一步各商协会推进商会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工作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商会的领导班子传达;二是要在完善商会职能,规范商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挖掘商会自身在经济服务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四是要不断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五是要补短板、强内功,为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做好准备。会上郭书记还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秘书长提出了“当主角、知退让;当先锋,知退让”的十二字要求。

小组讨论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与会的商会秘书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民主求实、交流充分、探讨深入、成效非常。既是一次推进商会改革与发展的动员会,也是各商会间的工作探讨交流会,更是秘书长们的一次学习培训会。会后将及时做好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并按照郭书记提出的当前重点工作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进落实,进一步发挥好在商会改革与发展及商会职能完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工商联,改革发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