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第五届侨商峰会深圳举行 聚焦新全球化中的侨商机遇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索有为 徐晓美
2018-08-14 09:14:35
分享:

《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中国内地首发仪式在峰会上举行。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发表致辞。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演讲。

  第五届侨商峰会12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数百名来自海内外政、商、侨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纵论在新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侨商的新使命和新发展机遇。

  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原副主席王永乐,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黎静,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侨交会主席、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等出席会议。

  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庞国梅表示,今年峰会以“新全球化的侨商使命”为主题,帮助侨商更好地融入祖国的发展大潮中。进入新时代,海外华侨华人面临新使命,同样拥有新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大有可为。

  庞国梅称,广东是全国华侨华人最多的省份,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将充分利用和开发各种有效资源渠道,建立起全方位、规范化、标准化的信息服务机制,促进海内外多方面信息对接,提高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质量和成功率。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等专家学者在峰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余淼杰称,侨商是推动海上丝绸之路顺利进行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粤籍华侨占全国华侨的多数,未来,侨商可投资家乡、助力国内产业升级,对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中国内地首发仪式在峰会上举行,《报告》对东南亚、美洲、欧洲、澳洲等地的粤籍华人社团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梳理和研究。该书的出版发行,对海外华人商会与中国各地互动以及社团的跨国网络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该书在峰会上向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侨团赠送。

  

关键词:侨商峰会,深圳,举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