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贸促会将组团访问新、澳并举办配套经贸活动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张文
2018-08-16 09:16:00
分享:

  为推动中国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经贸交流,帮助中国企业把握赴外发展新机遇,拓展对外投资和贸易渠道,促进在农业、矿产、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发展合作,中国贸促会将于10月21日至28日组织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经贸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访问期间,贸促会将与两国对口机构共同举办相关经贸配套活动,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园区及合作项目,并根据参团企业需求安排对接,考察当地企业。

  新西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南半球国家,被誉为世界上最方便营商的国家之一。其经济已成功从以农业为主,转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化自由市场经济。新西兰畜牧业发达,乳制品和肉类是最重要的出口产品。中国是新西兰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于2017年3月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促进中新两国间国际贸易合作提供机会、拓宽渠道。

  澳大利亚是一个后起的工业化国家,是世界重要的矿产品生产和出口国。澳农业属于出口导向型行业,约60%农产品供应国际市场,中国是澳农产品最大的海外市场,澳农业已成中国投资热门领域。

关键词:贸促会,经贸活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