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河北省工商联成功举办商(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
2018-08-20 09:25:00
分享:

  长城网讯 (孙兴兴 通讯员 王永杰 高峰)8月14日至16日,河北省工商联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办“河北省工商联系统商(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部分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以及各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和党支部书记近百人参加培训。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林,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刚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教务处主任王大刚受学院领导委托致辞。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河北省经济发展推进会、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河北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等会议主要精神,印发了“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明白纸”;同时还邀请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候云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华商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袁青鹏分别围绕“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消费结构需求的变化与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精彩授课。

  除了精彩的专题授课外,参会成员还实地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创业E港、大连节能协会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和考察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情国情世情和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内容和任务等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推动商(协)会党务商务会务工作创新发展的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和发展、为实现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河北,工商联,培训班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