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浙江省贸促会:冲在一线 干在实处
全省贸促系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8-08-21 10:21:23
分享: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今年年初,浙江省委在全省拉开了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序幕。处于深化改革关键阶段的浙江省贸促会,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迅速行动,全面推开了大调研活动,并在全省贸促系统掀起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热潮。

  调研工作扎实推进有成果

  接到浙江省委办公厅的通知后,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吴桂英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迅速成立大调研专项工作组,认真编制大调研工作方案。该会党组还召开了大调研专项工作部署会,进行全会动员并指导调研活动。在会党组统一领导下,每位会领导分别带领6个专题调研组和综合协调组,根据6个调研提纲开展调研工作。

  会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调研,努力做到调研与学习结合、与业务工作结合、与服务基层群众结合。从4月下旬开始,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吴桂英及各会领导带领6个调研组分赴省内11个市开展调研,共召开调研座谈会20余场,邀请市(县、区)贸促会委员单位、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海外浙商代表近300人次参加座谈会,并实地走访基层贸促会和企业。5月下旬,浙江省贸促会向浙江省委办公厅汇报了阶段性成果;7月,在会党组理论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上,对大调研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安排。

  浙江省贸促会全会人员积极担当,完成了各项调研任务,实现了“三个100%”:即会党组成员调研参与率达到100%;调研地点实现了全省地市全覆盖;会机关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全体参与调研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共形成了6篇调研报告,内容分别为《发挥贸促会、国际商会双重作用》《基层国际商会基本状况》《“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开创国际展览新局面》《积极应对美国“301调查”》《加强境外党员管理》,基本涵盖了当前贸促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提出了颇具指导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

  摸清问题为企业指点迷津

  在活动过程中,该会党组还做好了狠抓落实的表率,下基层、走企业,解疑惑、理思路,攻难题、助维权,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尤其是在贸促会改革的关键时期,指点各地贸促会改革发展工作,梳理改革思路,指明前进方向,还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贸促工作的支持。

  在温州市调研期间,吴桂英与分管贸促工作的温州市副市长就推动市政府加强市贸促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在舟山市期间,吴桂英和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许勇与舟山市委书记等开展了工作交流;在丽水、衢州调研期间,许勇促成开化县贸促会的成立;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一个月内赴4个市,深入基层贸促会和企业调研;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林炜带领法律部负责人就美国“301调查”对浙江出口企业的影响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企业20余家,对380余家出口企业进行摸底了解,起草了两份调研报告,受到了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浙江省贸促会副巡视员吴莉芬作为专项工作组负责人,认真协调各项调研工作。

  浙江省贸促会有关人员表示,通过大调研,浙江省贸促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浙江省贸促系统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开创了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关键词:浙江,贸促会,调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