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法规

服务促发展 创新求振兴 平山“双创双服”助推4+4产业夯实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张绍娟
2018-08-24 08:48:46
分享:

  “不到两天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问题,挽回了损失,既不用追回发票,申报数据也正常化了。”近日,在平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里,河北东浩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平山县以创新求振兴,以服务促发展,助推4+4产业夯实根基。

  今年上半年,该县完成河北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搭建运行、优化、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等一系列工作,形成企业反映问题汇总解决台账管理,企业、项目领导包联扶持等一系列快捷高效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园区承载能力逐步增强,群众、企业满意率100%。

正在建设中的西柏坡游客服务中心。张绍娟 供图

  河北东浩磊商贸有限公司是去年9月份成立的新公司,由于财务会计对税收政策不熟悉,今年4月份发生的销售行为,对方未索取发票,该企业也未申报无票收入确认收入。5月份以后,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企业按17%税率开出了销售额210万的税票,发票经购货方接收后已抵扣税款无法退回。平山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研究制定解决办法,抽调人员连续修改企业4-7月份的申报数据,对形成的欠税、多缴、留底相互冲抵。“从事财会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平山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双创双服”,走访企业送政策、促发展,同时创新服务模式,在服务大厅设立“疑难问题处理中心”,专门处理前台不易解决、耗时长的难点涉税事项。 “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300余户,处理疑难问题300多个。”平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十里温塘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张绍娟 供图

  据悉,平山县围绕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明确提出,要以承办“第三届全市旅发大会”为引爆点,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面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做优旅游产业的同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续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于此,该县认真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创新服务方式,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完善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为投资者和经营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温塘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强力推进中。张绍娟 供图

  李家庄荣盛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10.7亿元,总占地325亩。项目倾力打造李家庄荣盛风情小镇,涵盖“美丽乡村建设、旅游项目开发、现代农业观光”三大板块,是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精准扶贫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

  “目前,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18年1-7月份,完成投资2.6亿元,主要建设接待中心——荣逸客栈,公园绿地、停车场及配套设施等,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已投入试运营,定为今年10月旅发大会主会场之一。”项目经理李改强说,“县里高度重视4+4产业建设,县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现场督办。7月15日,县发改、国土、规划等有关部门简化审批程序、现场勘查协商,在已经安排用地119.4亩的基础上,新安排用地计划80.73亩。”

关键词:平山,“双创双服”,4+4产业,根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