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牢记使命担重任 履职献策展形象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与第十次全国侨代会河北代表座谈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夏峥
2018-08-28 09:29:47
分享: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8月27日上午,河北代表团会前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作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会议。

  赵一德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当选为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祝贺,同时对全省侨联系统为河北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赵一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规矩。全国侨联十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群团改革不断推进的情况下召开的,作为代表河北110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代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面来,统一到大会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上来。

  赵一德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工作报告,认真的审议过去五年侨联工作,同时要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规律,为下一步今后五年侨联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要围绕群团的改革发展,认真建言献策,贡献我们的金点子。

  赵一德强调,要加强交流学习,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利用好此次交流学习的大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将河北侨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展示出去,把河北广大干部群众落实总书记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三大战略的精神面貌展示出去,使全国各地其他地方的侨联组织和侨界代表,通过河北代表的介绍看到河北发展的美好未来,也看到河北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赵一德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侨代会结束以后,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各系统的实际,认真梳理近年来侨联工作,努力开创河北侨联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简要介绍了河北代表团人员构成以及推选过程,表示河北全体代表将按照省委和中国侨联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侨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出席座谈会。

  8月26日晚,河北代表团组织了动员培训会,组织学习了中国侨联第十次侨代会有关会议要求。

关键词: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侨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