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贵阳市工商联尽锐出战“百家民企进织金”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管弦
2018-09-06 09:11:35
分享:

  9月4日,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贵阳市工商联尽锐出战“百家民企业进织金”结对帮扶对接会的照片成功占领了这些企业家的朋友圈头条。会上,贵阳市120家民营企业和商会与织金县120个深度贫困村结成对子并签订帮扶协议。

  该行动得到省市领导点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会议为大家鼓劲。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广臣,贵阳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织金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发勇出席会议。

  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贵阳市工商联尽锐出战“百家民企进织金”结对帮扶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底。期间,民营企业(商会)通过与织金县深度贫困村“一对一”结对帮扶,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公益扶贫等帮扶方式参与到织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在贵州省脱贫攻坚行动中作表率、走前列、作贡献,集中彰显贵阳市商会、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群体责任担当。

  李汉宇指出,组织120家企业结对帮扶织金县120个贫困村,此次帮扶集中了全省数量最大、质量最好、实力最强的民营企业,是贵阳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和省工商联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着眼长远,提前谋划”、“努力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精神,全面贯彻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李汉宇认为,这一轮的扶贫攻坚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要为民营企业尤其是这支生力军找到一个区位优势好、资源比较富、商业文化气氛好、投资环境好、营商环境好的地方,让大家真正的能够展开手脚,干事创业。织金县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商业氛围浓厚,文化、旅游、煤炭等资源丰富,基础好,广大企业家们要抓住这一机会,在此做出一番事业。

  施波表示,这次帮扶行动,贵阳市工商联精心挑选帮扶企业,希望帮扶双方也要尽锐。在帮扶过程中,要突出尽锐、要突出服务、要突出合作、要突出服务。在人才方面,要挑选有能力、有责任心的“明白人”来负责和抓这项工作;在项目方面,要挑选出优质的帮扶项目来实施;在资源方面,要把各自好的资源投入到帮扶行动中来,让资源产生“聚合”效应。要精准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精准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措施,创新帮扶举措。双方要树立起合作的意识。

  织金是全国工商联的扶贫点,也是贵州省工商联的扶贫点。30年来,全国工商联立足织金,多种形式帮扶,并取得了显著效果。织金县是毕节贫困发生率比较高、贫困面比较大、扶贫攻坚任务比较重、贫困程度比较深的一个县,目前还有15万贫困人口,是毕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会后,贵阳市帮扶企业分赴织金县120个深度贫困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实地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同结对村召开座谈会,共商帮扶工作相关事宜。

关键词:贵阳,工商联,民企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