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省侨联机关组织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夏峥 吴雪萌
2018-09-10 10:02:49
分享:

  2018年9月6日上午,省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包东从会议安排、会议特点和会议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代会的会议盛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包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评价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发挥联系工作的“软实力”,坚持“两个拓展”“两个并重”,推进“两个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包东对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了“认真学习、自觉贯彻、尽职尽责”的十二字的总要求。

  包东强调,要集中精力,搞好十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省侨联要成立专门的宣讲队伍,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利用好网站、微信、侨情专报等宣传载体,把十代会的精神、党中央的关怀第一时间传达给侨界群众。

  包东要求,要拓宽思路,织就联系工作两张网。要围绕“两个拓展”“两个并重”,主动谋划、拓展思路,在工作中织好两张网,既广泛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又要加强和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在侨界群众有需要时,确保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带着感情、热情、激情服务侨界群众,真正成为“贴心人”和“实干家”。

  包东强调,要注重实效,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借鉴其他省份先进经验,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精准摸底、细致调研,充分调动各级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我省侨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侨联副主席封燕燕等参加学习活动。

关键词:省侨联,侨代会,精神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