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传承燕赵文明 加强艺术交流 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9-10 10:02:50
分享:

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9日成立。记者 郑佳洵 摄

  9月9日,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石家庄成立,旨在促进河北书画事业的健康发展,规范、繁荣书画市场,保护广大书画消费者的权益。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建生,中国书协第四第五届副主席、省文联名誉主席旭宇,省政协党组成员王三堂,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以及赵继春、张增良、相金科、郭永利、郑世芳、郭百服、柴志华、陈耀林等领导和书画及鉴定名家,省会书画界收藏界企业界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刘建生、旭宇向郎岗峰、庄明峰授牌匾。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供图

  会上,省民政厅、省文联领导宣读了有关批复和决定,旭宇、张增良、陈耀林、柴志华分别致辞,刘建生、旭宇向郎岗峰、庄明峰授了牌匾。据悉,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庄明峰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郎岗峰任研究会主席。

  郎岗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将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省从事书画鉴定、研究、创作的团体和个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培养书画鉴定人才,推动书画艺术创新,扶持书画新人和精品力作,促进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致力于河北书画事业的繁荣发展。

  郎岗峰认为,研究会将坚持以公益立会、以学术强会、以团结建会、以联络促会,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为广大书画消费者提供交流、鉴定、收藏、市场分析等优质服务,广泛开展书画培训、名家讲堂、书画展示、书画作品展销等服务,既“繁荣市场”又“规范市场”,推进河北文化建设,真正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让改革开放的红利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头上。

  据介绍,河北文化资源厚重,历史遗产丰富,艺术人才济济。如何既继承传统,又弘扬新风,繁荣市场,培养人才,一直是个重要课题。为此,书画鉴定研究会将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以国内外艺术交流为载体,广泛开展河北书画艺术“全国行”、“世界行”系列活动,打造文化名牌,展示燕赵书画艺术风采,推动燕赵艺术走出河北,走向世界,让灿烂的燕赵文明得到传承和弘扬,在全世界树立河北文化形象。

与会人员合影。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供图
书画作品赏析。记者 郑佳洵 摄
书画作品赏析。记者 郑佳洵 摄

关键词:书画,文化,协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