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邢台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
2018-09-26 09:24:38
分享:

  9月19日,邢台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培训会议在邢台市民政局召开,市发改委、市工经联、市工商局、市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房管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及22家试点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市民政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脱钩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行业协会商会活力、实现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立足大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五分离、五规范”的改革要求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切实处理好分与合、放与管、破与立的关系,扎实细致做好脱钩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构建新型政社合作关系。既要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也要支持其做大做强,在经济社会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邢台,行业协会商会,行政机关,脱钩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