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沧州组织参加“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贸促会  作者:
2018-09-28 09:21:00
分享:

  由河北省贸促会、北京市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联合举办的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6日至7日在廊坊市成功举办。按照《2018京津冀投资贸易洽谈会实施方案》要求,沧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阁带队,沧州市贸促会牵头组织部分县(区)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及企业70余人参加了投洽会的9项主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会上沧州市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85亿元。其中,两个项目参加了集体签约仪式,计划投资70亿元。分别是:沧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约航天(沧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项目(内资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占地1000亩;中国·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政府和巴基斯坦国际商会签约巴基斯坦(中国·肃宁)工业园项目(外资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此外,会上沧州市发布项目20个,总投资25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51亿美元。

  二是沧州普莱森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云东与南非非国大党经济发展论坛主席戴瑞·施瓦耐玻尔专门安排了实质性会谈。双方就扩大“普莱森南非海外仓”经营范围、规模建设及10月上旬戴瑞·施瓦耐玻尔来沧考察建立“南非海外仓”事宜达成共识。会上,沧州普莱森公司还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扬吉尤利市、阿汉加兰市、南非工程维护与设备供应公司进行一对一洽谈交流,分别建立经贸合作关系,就经贸合作的基本框架、业务范围、合作推进进程达成共识。

  三是大元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塔什干区副区长进行了对接,双方洽谈积极、务实,达成了会后专门具体交流合作的意向;并与开滦集团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共同投资建设乌方热电供暖项目进行了可行性探讨;与新奥能源国际参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双方对哈萨克斯坦南哈州天然气入户项目进行开发合作事宜;与长安客车制造公司中东区域主管进行了沟通交流,探讨了开发国际市场的体会和共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大元集团表示,参会各方代表非常务实真诚,因会上沟通时间非常短暂,达成的意向会后将进一步细化,继续推进。

  四是沧州渤海新区在会上重点推介了智能装备制造专业园区,对接洽谈中,与西门子公司、施耐德电气、天津宝鼎线缆等京津智能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初步确定了后期继续深入对接考察,争取早日让项目落地的时间安排。五是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津冀3大医药行业协会、5家产业园区共同签约组成了京津冀医药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联盟。沧州四星玻璃有限公司在签约后进行了推介。

关键词:沧州,京津冀,贸易洽谈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