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走心”服务让产线与客户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志红
2018-09-29 10:15:17
分享:

  “你们看,这是客户检测产品直线度的照片,如果我们的产品直线度不符合要求,就会在精车后留下黑皮……这是有黑皮残留的不良品,所以我们的产品质量、包装质量一定要过硬!”8月28日上午,在河钢石钢轧钢厂小棒线成品库区的矫直线旁,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轧钢厂技术室质量监督员侯立波拿着手机向小棒线成品工段副段长印海林及现场职工讲解他在驻厂服务中拍摄的照片。

  为进一步加强产线工程师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工作,河钢石钢在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队伍的基础上组建了“工作队”,侯立波作为“工作队”首批成员被安排到客服中心开展一个月的客服工作。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根据客服中心安排,侯立波于8月中旬到常州某机械制造客户处进行驻厂服务。在驻厂服务的6天时间里,他迅速与客户现场技术人员和职工打成一片,多渠道掌握客户生产工艺、检测手段,对比公司产品和其他供货企业的优劣,了解客户抱怨。他知道,只有真正走近客户,才能发现客户的真实需求,他要把对接中发现的问题、找到的管理提升点带到产线,结合实际提升工作质量。

  “与另一家供应商相比,公司产品在客户整个生产工艺中的不良率集中体现在粗精车后的黑皮残留,其原因就是钢材弯曲,这可能与我们的运输距离远,打捆道次少有关系。”侯立波介绍道,但河钢石钢的服务绝对是一流的,驻厂过程中他直言不讳地向客户承认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表明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比如:加强现场管控、提升包装质量、增加矫直退火工序等。

  “我们真诚的态度、坦诚的交流赢得了客户的理解。客户用我们的产品生产600mm和800mm两种型号的罗拉杆。相对来说600mm的罗拉杆对原材料直线度的要求较低,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将公司的钢材主要生产600mm的罗拉杆,这样成品不良率降到了0.167%,增加矫直工序后,效果还会更好。”说话间侯立波还拿出手机把现场矫直的照片发给客户。侯立波还说,驻厂服务中他还建议把河钢石钢的钢材锯切成料段拉拔后再供给客户,目前此项业务正在积极推进中。

  以客户为中心,已经是一种最基本的经营理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走心”的服务才能让合作链更长、利益共同体更坚固。驻厂服务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侯立波说:“驻厂服务时,不光要有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心态,更要有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的心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也许正是与客户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的机会。通过驻厂服务,要让客户感觉我们的产线就是他们的上道工序,真正实现产线与客户零距离!”

关键词:河钢石钢,服务,客户,产线责任编辑:杨晓